大學畢業之際相信各位男性朋友們陸續都收到兵役體檢通知單了吧! 如下圖👇👇👇

  

相信有許多朋友對於兵役體檢有許多疑問🤔️或者擔心流程什麼的!

別擔心!今天我來幫大家解惑及公開體檢流程✨

📌體檢必帶三樣東西

1.區公所的體檢通知單

2.三個月內一寸大頭貼一張

3.身分證(健保卡、駕照也可)

#註:若有符合免役的就診證明請一定要帶來!!(例如:扁平足、心臟病...等 疾病證明)

  

📌體檢前注意事項

1.兵役體檢前不需要空腹可以進食沒關係。

2.請穿著輕便衣褲,並且穿《拖鞋》方便體檢進行。

————————進入正文💋———————

首先呢體檢當然到體檢的醫院進行報導手續(通常報到處為醫院大廳或者體檢中心)

在報到處會有分路線進行報到程序及身分確認,各位只要在報到處找到自己的名字然後按照隊伍排隊報到即可!!!👇👇👇  

報到處會檢驗你的兵役體檢通知單及身分證,若是你沒有帶以上資料的話就無法體檢嘍!!!

確認完身分後會請你簽到必且給你體檢表格及一些同意書給你填寫!

再來再來就是按照現場志工人員指示更衣及填寫資料

體檢時只能著體檢袍(必須脫掉衣服及褲子)意思就是說只能穿內褲及體檢袍 !!!

  

並且現場會提供置物櫃或者個人提袋裝(不同體檢單位會有所差異)但主要是讓你放置個人用品及個人衣物...等👇👇👇

  

放完個人物品後緊接著就是要填寫一些個人資料的使用同意書及身心狀況自評表,填寫完畢後就可以開始體檢嘍!!!

以下是兵役體檢的體檢流程及項目👇👇👇

  

以下我就針對各個體檢簡單描述跟需要注意⚠️的事項:

1.X光檢查

這部分其實很快就結束,照個X光片就可以出來不到30秒

⚠️金屬物品不可以帶在身上(手錶可以)

2.身高體重

這部分就是量量身高還有體重看看你的體格是否符合當兵的標準✅

BMI<16.5免役

BMI 17~31符合標準

BMI 31~31.5、16.5~17替代役

BMI>31.5免役 不用當兵啦🎉

3.抽血💉驗尿

⚠️這部分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若你的體質是屬於會暈針的朋友們,在體檢時一定要告知護理人員,他們會讓你躺著抽血以確保自身安全

⚠️若是怕自己體檢時尿不出來的,在體檢前請多喝水,以利排尿~~~我在體檢時現場就有一些人因為尿不出來而很困擾啊!

4.心電圖

在這部分你就躺在病床上,護理人員會把你四肢夾上夾子、胸前貼檢測片 來檢查你的心跳是否正常,你只要平常心的躺一下就pass了不需要太緊張!

5.牙科

牙科檢查很快,不到五秒就結束我有點錯愕哈哈哈

6.耳鼻喉科

這部分就是檢查耳朵及喉嚨有沒有異常,然後再檢測一下聽力就結束了

7.眼科👀

眼科主要在檢測你的眼睛裸視、矯正後度數、色盲這三個部分,跟國中國小健檢差不多

8.外科✨✨

重頭戲外科來了哈哈這就是傳說中要脫褲子給醫生檢查生殖器的關卡!

外科通常都是3~5人一組一起進去檢查

醫生會叫你雙手抬高甩一甩(檢查四肢有無異常)、起立蹲下(檢查四肢及是否有扁平足)、再來就是脫褲子給醫生摸蛋轉一圈就結束了(過程不到十秒)

其實別太緊張平常心就好一下子就檢查完了!

9.脈搏血壓

這邊就是測量血壓~~

注意⚠️現場測量血壓超過160的需要現場重測

如果低於160就pass到下一關

10.內科

內科這邊也是採取問診的方式看看的的體檢表的心電圖及聽一下心音、問一下身體狀況就結束了

11.精神科

精神科主要是醫生會看你前面填寫的自我評估表,然後問你幾句話就結束了

🗣看到這邊 恭喜體檢已經大功告成啦🎉

體檢完畢後拿著體檢記錄表繳交至櫃檯後就可以領取餐點離開醫院嘍👇👇👇

  

體檢時間約1.5~2HR

以上就是我的體檢程序及內容啦✨

謝謝大家的觀看!如果各位還有疑問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私訊我我都會一一回覆各位的問題唷!👇👇👇

----------------------------

文章看完了,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千萬不要吝嗇,幫我的粉絲團按個,我不定期推出新文章唷,感謝你的支持

  Kelvin。食在好玩    

arrow
arrow

    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